[父子念真情3] 手術時刻:希望→失望→絕望

終於,母親捐肝給父親的這一天來到了。

清晨七點三十分,我快步邁出電梯,如焚燭般奔向母親的病房。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畫面,是她被淚水淹沒的瓜子臉。親屬家眷圍成的一個圈,當中的她,我的母親,手中持著一條鼻胃管,一手捂住因外力塞入引起嚴重紅腫的鼻子,另外一手懸在半空中無助的顫動。我趕緊接住了她纖弱的手,不再任它飄蕩。

隔壁緊鄰的病房,這時卻傳來父親靜脈瘤爆發、大量吐血的消息,父親立刻被送至手術房搶救。



折騰了整整一個星期,父親不能走、不能站、甚至連坐著也不能;體重急速由55下降至40公斤,彷彿成了孩童般的軀殼。親友每次來探望,離開時總偷偷背著父親暗暗哭泣。從他們望向父親悲憫的眼神,我知道,他們大多都喪失了希望,。

這是個一段由希望到失望,由失望到絕望的歷程。

然而,一天下午,父親下垂的手向我擺動,示意我湊近他的嘴邊。他在我耳邊,用微弱的氣音說:『雖然我的肉體是死的,我靈裡卻是活的。』

在那個存亡的關頭,父親身體雖無法動彈,靈裡卻有一股力量在焚燒。我突然深深地感受到,他已被榮耀的盼望充滿。

久久之後,當這一切都逐漸塵埃落定,我才醒悟父親那時堅定盼望的來源:因為在父親與病魔搏鬥的同時間,各地的弟兄姊妹們都不約而同、強烈地向主禱告,求主留住父親的性命,不讓死亡攫住他…。

在那個當下,當眾人哀聲嘆息的時候,他心中卻一點絕望灰心的感覺也沒有,反而抱持著信心;雖然虛弱、精神恍惚,他仍每日奮力伸展手指、腳趾,並確信自己很快就可以站起來、恢復體力,勇敢地重回手術台!

這處聖經,是那時使父母的心最得安慰的一段話:

『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。』-哈巴谷書三17~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