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品味 每次新鮮, 基督徒經典作品 [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]

第一次讀到這本基督徒中的經典作品是在高三。

明明是白紙黑字,在我手中卻像天書,我欣賞內容散發出的意境,遙遠的深邃卻難以體驗。

我不放棄,大學將這本書重讀了2次,研究所再讀2次,退伍後又再認真的啃了一遍;6次的閱讀感受,每次卻都像第一次新鮮。好書就是這樣吧~

很喜歡倪柝聲弟兄說到破碎的目的,是為了幫助人:
"人不能用思想和感覺來分辨人。人的思想不論多敏銳,並不能把人深處的情形顯出來。...很少有一個病人真的知道他自己生什麼病。我們能不能幫助弟兄姊妹,就看我們能不能摸出弟兄姊妹的難處,對症下藥。"
然而,要幫助人之前...
"只有破碎多的人,他的感覺才能多;只有損失多的人,他才有多的可以給人。 
我們需要問自己,所給人的印象是什麼,從我們身上出去的是什麼東西。也許你是給人一個所謂好的印象,但是,這一個印象能滿足神的心嗎?這一個印象能滿足教會的需要嗎?"
 這是一本真正能改變生命的好書!


§ [心智圖]右下方可以調整文字大小(3段式),也可點選彈出式視窗全螢幕觀看 §


內容簡介

聖經把我們分作裏面的人和外面的人;我們這個人的靈就是裏面的人,一般人所感覺得到的就是外面的人。

所有基督的僕人,都需要學習一個基本的功課—被主破碎外面的人,好讓裏面的靈能彀出來。正如一粒麥子必須落在地裏死了,外殼裂開,麥子纔能長出來;又如盛裝至貴真哪噠香膏的玉瓶,玉瓶不打破,香膏就不能出來。

今天,主是盼望在我們這些屬祂的人身上,能有一條祝福的路,讓主的工作可以出去,讓世人能從我們身上蒙神的恩。

願我們都作這樣的人!(出自台灣福音書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