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終於學會用facebook傳福音了!』 55歲病中老爸的見證

老爸:
我上臉書的時間不到3週,其中真的經過了很多的過程。

起先無論兒子怎麼說facebook的好,我都不理睬,完全不為所動。

直到有一次,兒子抓住了機會,在餐桌上告訴他的媽媽。他一開口就停不下來了,一直說一直說,結果媽媽無奈,終於願意讓兒子為她開設臉書帳號。

那時候我不願意開設帳號,甚至也不想聽兒子說的這些網路的事情,我覺得我還有許多的事需要忙,沒空上網去社交、娛樂。

對臉書,我實在一點負擔都沒有。

兒子: 
一開始真的很辛苦~


爸爸因著疾病,只能長久待在家中修養;再也無法像以前,正常過召會生活。和弟兄姊妹們的接觸變少了,之前供應、餵養的線也中斷了。

看見facebook上弟兄姊妹們熱切傳福音、彼此供應的盛況,相當受到感動。只要一回到家中,就開始滔滔說起利用facebook在網路上傳福音、和身體聯結的好處。

雖然幫媽媽開設了facebook帳號,但從來也沒有看過她在網路上活動過。心中不禁想:『唉~又多了個虛設帳號了』。

說破了嘴,真正的果效卻石沈大海。

老爸: 
我真的對使用網路傳福音沒有負擔嗎?

其實,傳福音的負擔在我的心中強烈得很,掛在心中小羊們的需要廣大得很。

可是,我卻始終不願意嘗試。

我相信很多弟兄姊妹們的情形和我完全一樣。我們都有一些對電腦、對網路既有的觀念,加上年紀也不是非常年輕,對電腦的使用難免感到懼怕。

之前常聽說網路是個該遠避的地方,因為裡面充滿了消耗時間、沒有營養的內容。所以,我最害怕的,其實就是怕浪費了太多時間,剝奪了我個人享受主的時間。

所以呀~不要責怪我們這種年紀的人,因為我們真的有很多的苦衷。

兒子: 
當爸爸向我說起他對網路的觀念時,我相當無法接受。

畢竟我是個在網路的時代裡長上來的人,網路上的一切對我而言理所當然。我們這一代使用起臉書就像看到電視遙控器就想拿起來亂轉,再直覺不過了。好像 facebook所有的使用手冊(如果有的話)都已經內建在我們的腦子裡,什麼登入、點讚、分享、聊天、上傳,一切都是那麼地自然、親切、順手。

facebook還要教嗎?有時候真想仰天長嘯!

老爸: 
殊不知,當兒子幫媽媽把facebook的帳戶開設了之後,奇妙的事發生了…

當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,哪裡都不能去、什麼事也無法做,甚至坐下來看書的體力都喪失的時候,我只能上網看看新聞網站,看看一些我平常會去瀏覽,屈指可數幾個熟悉的網站。

有一天,我忽然冒出一種想法:『既然我都可以上網瀏覽新聞,為什麼不能上facebook看看,到底在臉書上,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呢?』?

就這樣,我像孩子般,開始摸索這塊完全未知的領域。

兒子:
老爸一開始是用媽媽的帳戶使用facebook,首次看到時,還覺得媽媽真好,可以翹班玩臉書!知道是老爸用媽媽的身分使用後差點昏倒,夫妻是一嗎?真是掛羊頭賣狗肉耶~

像所有開始摸索新事物的孩子一樣,老爸一開始上臉書也是手忙腳亂。當有人用facebook聊天功能向隱藏在媽媽身分下的爸爸問好:『阿姨這時怎麼有空上臉書呀?』對輸入法還有問題的老爸嚇得手足無措,想到的唯一方法,竟然是關掉視窗,將電腦索性關機!(害媽媽後來很難向人交代~)

老爸:
令我驚喜的是,我慢慢發現,facebook學起來並不困難,裡面的內容也非常豐富。最棒的是,當水深之處和facebook兩個配搭在一起,速配程度是100%。

從使用臉書開始,一步一步直到今天。我真的打從心裡,回過頭來,感謝我的孩子不厭其煩的向我推廣。若不是他在旁邊直接個別指導,我哪裡學得來呢?他耐著性子,一次又一次反覆地教我,甚至我在操作上遇到問題時,也常打電話問他。所以不只克服我這個電腦白痴的心理障礙,也實際的教會了我如何操作。

於是,這樣一來就可以讓我這個在病中虛弱無力的人,也開始可以很實際的在網路上餵養我的小羊,和他們分享我在網路上看見的好文章、詩歌影片,和我生活中的照片,將主耶穌的豐富,供應給需要的人們。

兒子:
老爸現在臉書上的朋友人數直逼150人,只要身體許可,他天天都會在網路上分享福音信息、見證,與摸著人心的影片,積極向未得救的家人、朋友們傳揚福音。

雖然他肉身軟弱、病情時好時壞,無法外出聚會、看望、餵養人,但他在臉書上的生活豐富無比,天天有人向他問好、關心他的病情;他也無時無刻和身體相聯,無時無刻地在網路上,忠信盡新約福音祭司的職分!

後記
老爸這週都在台大醫院住院。
動完手術的隔天,老爸迫不及待的爬起身,徐緩地走進9樓休息室。
休息室裡人們圍著電視,注目看著越演越烈的『夜市人生』;老爸卻悄聲窩到牆邊的電腦前,嘈雜的環境沒有驚擾他,臉書塗鴉牆上他看到一篇趙連珍弟兄的見證文章,他聚精會神,安靜讀了5分鐘,心中受感,無聲無息地移動滑鼠,在文章旁邊點下 [分享]。
時間是11/24,晚上9:46。
(Stef爸爸口述,Stef編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