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書展暴衝,相信閱讀!

老婆的照片~
像我老爸的歪理:『我不需要
在相片中,因為看見了照片,
就知道我{拍照者}也在了。』

事物都是層層相扣的;

一個決定都經過了不經意,多層次事件的編織;

拍動翅膀的蝴蝶造成颶風的瘋狂理論,總是有點道理的...

我在國際書展結束的前20分鐘暴衝加入天下會員,買下任10本2200的書也是這樣...

1.
一開始,是總統大人在FB的推銷,他說:
『閱讀是人類心靈活動中最重要的一環,透過閱讀,我們能與不同時代、地區的作者進行心靈交流。...希望大家多買書、多看書,讓我們真正成為一個書香社會。』
馬總統一口氣買了19本書,作為2011書單,包括了詩人隱地、文化作家余秋雨、小說家九把刀、駱以軍、美學家漢寶德...。

大手筆的砸書錢,鼓吹買書的宣言,種下了餘音繞糧的思想。

2.
接著,是聽見朋友們揪團去動漫館的消息~



於是,熱鬧的場面,喧嘩、歡樂的場景開始在我腦袋裡跳舞,虛構出美好人潮的幻想;這時,捷運人擠人的痛苦,淡水老街人群間隨處的汗臭、狐臭記憶,自然地被拋在腦後了。(自己還是個習慣樂觀思考的人吧)

3.
老婆在後座的吆喝聲,這是新婚丈夫無人抵擋的過的權勢吧~

4.
終於卡進了書展現場,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友人在2個推銷員中間,簽下不知道買下什麼套書的資料,這是啟動不理性的開始!

5.
之後的一個小時,是想像面對殘酷現實的過程。精采的群書嘉年華,變成了無趣、沈悶的展場。

我將最後的希望寄望在跳動在展場地圖裡的『莎士比亞』區,渴望這個攤位能找回我的文學魂。

還是失望。

莎士比亞區原來是『莎士比亞出版社』的攤位,而莎士比亞出版社出的卻是台版的國家地理雜誌類的書籍...

6.
剩下25分鐘,我還能做什麼呢?

我看見了天下,相信閱讀的天下,就像2000年前尋訪嬰孩耶穌降生的星相家看見了夜空裡指引的明星;其實,在推銷員還沒有開口以前,我就準備好答應他所提出的任何方案了~

書展結束的最後20分,時間的壓迫感,2200任選10本的引誘,無疑是一劑強心針。

我是完美的靶,齊邦媛厚重一本500元『巨流河』在方案裡僅要200元,我是說什麼也不能不買單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