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書之間的親密

美女用閱讀來馴獸~
閱讀的主體是人,書的存在是為了被閱讀。

因著閱讀,人與書產生了情感;因著閱讀,書店裡的書和家中書架上的同一本書,在我們心中的份量絕不相同。

閱讀是一件私密的事、純粹的事。

閱讀的時刻是最孤獨的,但心靈卻是最熱鬧的。

推薦部落格Booklover ,蒐集了數千張人與書親密關係,屬於上個世紀,沒有電子書橫流時代的寶貴圖片...

因為沉浸閱讀,母親忘女兒在身邊
閱讀讓書中的景物活起來



閱讀使人優雅

一無所有,僅有閱讀







爭相閱讀,讓書更有趣味

閱讀需要絕對私密的空間



只要有光,就有閱讀
書痴
閱讀中的光與熱
被環書包圍的幸福







第十九屆台北國際書展喧嚷的開始,又哄鬧的結束。

總統大人在FB上大力推銷,說: 
『閱讀是人類心靈活動中最重要的一環,透過閱讀,我們能與不同時代、地區的作者進行心靈交流。...希望大家多買書、多看書,讓我們真正成為一個書香社會。』
他買了19本書,讓我也心癢癢...

然而,到了現場後,發現整體書籍的量和多元性少得可憐,主打著『幸福指數最高』的不丹展區,陳列的文藝品的空間是書櫃的數倍。

小小的展區,另有一塊大大的數位專區,專門力推正火紅的iphone, ipad和其他平板電腦的電子書閱讀。

雖然,ipad上的閱讀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但每次拿起冰冷的機器時,我總是不禁想:『我到底犧牲了多少和書本相處的親密時光?』

所以,我也衝著天下的優惠方案,狠狠地買了6本書,決定再『相信閱讀』一次~

參考:國際書展買書的連鎖效應


部落格Booklover截圖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