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限的愛-吳家的時刻

那也許是你婚禮中最迷人的時刻。你心裡這樣咕噥。

老爸扯著嗓子,副歌的那個關鍵的三連音「世間的」總是搶在節拍之前,你聽得很不順耳,但眉頭卻絲毫沒有皺一下,只是更扯勁著嗓子,要用濃厚穩定的音色壓過他的聲音。

他不應該這樣唱的。

老爸兩週前剛出院,歷經四次痛苦折磨、未經麻醉的小手術。好不容易才將肝裡頑強的石子沖出,好不容易才拔掉伴隨著他身體一年半的引流管,好不容易才能稍微行動像個正常人,能獨自洗澡、獨自出門。

他怎麼可以冒著危險,卯足了勁唱歌呢?



這可是你結婚的大日子呵!
「我要大聲唱給人知,主耶穌有無限的愛;世間的人攏來敬拜,主耶穌是完全的愛。」

唱著純正宜蘭腔的台語,老爸用一貫認真的表情,唱給他生命中最重要的200人。他知道錯過了這次,就不會有下次。他和母親這麼費勁地邀請他們同事、多年的朋友,和血脈相連的親戚們,除了一場難忘的晚宴之外,不就是為了這刻嗎?

紅得燦爛奪目的新娘站在你的右側,爸媽站在你們的兩旁,由伯父母們圍繞著。台上的每張臉,都如花綻放著,我們的口如一、心合一。我們的生命和信仰,從未如今天這麼赤裸裸的展示在人面前。

這是個吳家的時刻,這是吳家榮耀神的時刻。

無限的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