盟約-我以永遠的愛愛妳

那天晚上,我們讀到愛的真諦,我百感交集。

『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
不作不合宜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
不因不義而歡樂,卻與真理同歡樂;
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』
以忍耐為始、以忍耐為終。

忍耐是我致命的缺陷。但這話說,忍耐不夠,就是愛不夠;包容不夠,就是愛不夠;相信不夠,就是愛不夠;盼望不夠,就是愛不夠...

親愛的,我的愛還差太多。

當200人一起讀到最後16個字的時候,雖然沒有人看得出來,但淚已溫熱了我的眼眶。

這段不朽的話印在我們的菜卡上,有種荒謬的不協和感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我是個懶惰、自私的人,看著妳用了幾個月的時間,滿場子張羅,費心籌備百年婚禮,我卻常在旁數落、挑剔。

妳東奔西跑,聯絡、安排第一場舞時,我說太麻煩;
妳頂著太陽,一件件細挑婚紗時,我說太舖張繁複;
妳親自製作影片,鋪陳妳我一路珍貴歷程時,我說浪費時間。

直到那天晚上,我成了個屏息的觀眾,看妳導著一幕又一幕精采演出。這是我的婚禮嗎?怎麼這麼動人、奇幻。

謝謝妳,耗盡心神,讓我走進了這場華麗。


花了三年,妳看清了我。

最醜陋的臉孔,我曾擺在妳面前;最粗狠的言語,我曾用在妳身上。妳卻仍然願意與我共渡一生,在那晚對我唱:「哦,我願奪得主的心,用我注視的眼睛,我的心如緊閉的井,新陳佳果存留為你...

這場婚禮,屬於妳;我的愛,屬於妳。妳是我此生的妻,我們要一同承受生命之恩。

盼望當我們走到人生的最後,我還能像那一晚,深情的對妳唱:「我以永遠的愛愛妳,我以慈愛吸引妳,聘妳永遠歸我為妻,永以慈愛真實待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