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給夏班的信」:捕捉夏末的陽光,寄出屬於夏班的夢

寫給夏班,我親愛的孩子們:
開學至今已經過一個多月了。開學時我們一起所擁抱的盛夏,到了今天,我們卻只能捕捉夏末溫暖的陽光。

「時間」,是件很奇妙的東西,它在不知不覺之間,改變了你,也改變了我,更改變了我們對彼此的看法。因著時間,我們是否變得更彼此信任、彼此幫助、彼此愛護;還是變為彼此仇視、彼此漠視、彼此疏離?
夏班首度人到的比較齊的大合照~
開學到現在,我們看見一些同學們一個一個離開我們,或暫時離開。先是硯、再是于、樂、臻。每個孩子的暫別,對我都是每個焦慮、憂心、傷感的心路歷程,是殘忍的撕裂傷;因為你們對我而言,每個都是無比珍貴、無可取代。

夏班,就像我一開學所說的,一個都不能少,否則,就像身體少了四肢、頭殼裡少了思想、愛中少了掛念一樣。

今天,2013年10月6日,是個特別的日子。其特別之處,不只在於我們要寄出一封給一年後自己的信,也因為于正-經過兩個多禮拜的暫別-終於歸隊了,在我的心中,夏班又完整了一些,也更有力量一些,希望其他的寶貝們也加緊腳步,早日歸隊。

今天,我們要一起寄出這封夢想的信,對一年後的自己精神喊話,要未來的自己,對現在自己的夢想負責。
夏班帥氣的班代:Leiga

希望在一年後,當你們開啟這封信的時候,能說自己在開平的生活沒有白過,也沒有絲毫後悔,因為我們一路並肩走過!

加油,你們可以更好,成為夢想中,在遠方正在向你們微笑、頻頻招手的自己。

永遠愛你們的 緯中


  • 信件原稿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