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愛

親愛的,在這段時間裡,為了你,我們準備了好多…
  • 準備了pigeon醫療級的無毒塑膠奶瓶,不怕你隨意地喝、盡情地摔;
  • 準備了歷經全家七手八腳才組裝好的Ikea樺木嬰兒床,雖然現在正被家中的玳瑁貓癲癲盤據著,就等著你來奪回主權;
  • 準備了你慷慨兩歲表姐贊助的多套中性小衣服,好多雙大小不一的鞋,和天冷保暖的小襪襪和小帽帽;
  • 準備了朋友指定的日本製幫寶適尿布,這樣你的屁股才能像廣告裡的寶寶那樣乾爽自在;
  • 準備了綿柔舒適的被子、大大的澡盆,和從遠處搬來、輪胎可灌氣的重量級嬰兒車;
  • 準備了要將你牢牢靠在懷中的背帶,托撐你的小屁屁,也包覆你尚未穩固的柔軟脖子;
  • 準備了兩本書,想努力研究你小小的腦袋裡裝的東西,理解你的行為,以你需要的照顧來照顧你。
甚至甚至,怕你無法順利鑽出來,媽媽也做好了最壞打算,準備好被切開肚子,就是要放手一搏生你下來。

親愛的,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慈心的切望、無眠關愛的意志,和無私奉獻的體力。我們空出心裡好大一個私密的空間,要將最純潔的愛給你。

我們準備了又準備,好怕少了什麼,眼睛慌張地東瞧西望,就怕疏漏了讓你少了一點安舒的遺憾。

然而,當我們準備好了所有之後,你準備什麼時候才來和我們會面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