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打開:love, safe, warm + God &pray

2011年,我們家很忙。
1/19,登記結婚;7/16,宜蘭婚宴;7/31,正式家打開...

第一次家中愛筵,是第一場奮戰。
17:30,滿桌的菜餚預備好了:義大利肉丸麵、凱薩沙拉、水果拼盤、法國長棍麵包和特調醬料...
17:55,人們前來的最後一刻。

念兒是會思緒累積到最後,一齊爆發的那一型人。第一次的心理恐慌,心理還未準備好,覺得家見不得人,不夠資格打開家...。念兒崩潰了。哭紅著眼說,我還沒準備好,我無法面對大家,我要離開。
我家就是神家,神家就是你家

而我,是在最後一刻情緒亢奮、顛簸的那一型人。這時的亢奮,展現在暴衝的脾氣,和不考慮後果的惡毒言語上了:妳不可以在最後背叛我,敢走出這扇門,就不要回來了!

經過3個多月的驚險,我們的家還在這裡,還在用一次又一次,一起努力拼湊心目中的溫暖家。

右方這張圖,把組成家的元素堆疊起來;其中有Love, safe, warm, fun, 也有duties, problems, 但少不了的,還有God & pray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10/22,是31會所2大組「家」的相調,在美麗的烏來強羅溫泉會館,許多的家在此相聚,我們分享家中最真實深刻的故事。

我重新體會我們家所該在的位置。在召會裡,我建立了家,更多了許許多多親愛的家人,這是個一生不散的筵席,這裡是我的甜美家。
2011年3-2區年終展望-家
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stef wu

10/22當天事奉相調手冊裡的信息

第一點&念兒隨手的塗鴉
二、打開家的預備
  1. 建立屬靈並喜樂的神人生活
  2. 在職場或學校及鄰居中活出美好的見證
  3. 建立好的配搭與核心
  4. 不斷檢討並找出成功及失敗的原因
  5. 享受家打開過程的喜樂
三、打開的家有成長與學習
  1. 在時間安排上(分配、分別的觀念)
  2. 在人生經歷上(主觀的經歷成為他人的幫助)
  3. 在氣氛營造上(印象深刻:心得著安慰)
  4. 在屬靈認識上
  5. 在人格特質上  

Good Characters-良好性格

Hospitality-好客(待客要追尋機會)
Diligence-殷勤(利百加)
Passion-熱情
Enthusiasm-熱忱
Sincerity-誠懇(真心從神而來)
Steadfast-堅定持續
Perseverance-毅力
Anti-frustration-抵抗挫敗
Coordination-配搭
Always learn-不斷學習
Stay hungry-求知若飢
Stay foolish-虛心若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