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>宗教:「為什麼我恨宗教,卻愛耶穌」-Jefferson Bethke

看完Jefferson Bethke這段創意十足的影片後,很直覺的想到李常受弟兄的一本書報:《基督與宗教相對》。李弟兄說:
我們所信的是真實的、是啟示的、是屬靈的、是生命的,我們所信的不是一個行為的宗教。 
然而人常誤以為聖經也講道理,有了道理自然產生宗教。因為道理就是有所遵循,有所教導,這個遵循、教導就產生宗教。 
殊不知我們所信的是真實的,不是行為,乃是生命。道理所產生的,不過是宗教,而賜生命之靈的「內住基督」,在人裡面所產生的,卻是生命。
Jefferson Bethke表達的方式也許有些激進,也勢必引發爭議。但影片在YouTube上超過2千萬的觀看,也說出了普遍基督徒渴望脫離虛空的宗教,遇見活神的心聲:
Jefferson Bethke饒舌詩詞中文翻譯摘錄:
如果宗教這麼美善,為何發動了如此多的戰爭?
為何建築美倫美奐的巨大教堂,卻對窮人的飢餓視而不見?

或許,宗教會傳神的恩典,但它無能為力付諸實行。
他們無法解決自身的問題,只好戴上面具加以遮蓋!
他們不明白,宗教,就像在棺材上噴灑香水,
宗教的問題是-它從不觸及核心,
它只是外表行為的修飾,只是一長串的生硬教條,
它就像,給人套上一件光鮮亮麗的時尚精品,
可笑的是,這正是古人對木乃伊所做的事…

我以前也是如此,但似乎沒人察覺,
總是一面表現得像個得體的教會孩子,
一面沉淪在網路色情世界,
週日,我乖乖去教會做禮拜;
但週六,我活像是個為了做愛而存在的廢物…

但當我認識耶穌後,我只誇我的軟弱!
如果恩典是水,那麼教會就該是洋海;
教會,不該是好人好事博物館,她該是醫治傷心破碎的所在;
因此我不再遮掩我的失敗,也不再隱瞞我犯的罪,
不是靠我,乃是靠祂…
當宗教說信眾是神的奴僕,耶穌稱我們為神的兒女;
當宗教把人圈禁在律法的牢籠,耶穌使我們得自由;
當宗教使人盲目,耶穌使人重見光明…
宗教是人尋找神,基督信仰是神來找人…

不是靠我的好行為,乃是藉著耶穌的順服以致於死…
祂擔當了你我應受的刑罰。
我猜這就是為什麼,你稱之為恩典吧…
當耶穌說:「成了」,我相信祂不是說著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