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恨惡同性戀者嗎?

說明:這是一位美國主恢復中的信徒所寫,他本人受過全時間訓練,目前仍在召會事奉中。

神就是愛。我們也一再聽過「神愛世人」。但在這個世代,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基督徒向同性戀者宣戰。這是錯誤的訊息被傳遞的結果,並且當有一天某人發現自己是同性戀者,他將說:「基督不會愛我的。」

今天,讓我們試著來看,在神的眼裡那些同性戀的人們。我相信這篇文字非常的重要,也是我許多禱告和考量的結果。因著我的負擔是如此強烈,這篇文章可能會有點嚴肅,篇幅也稍微長了些,但對那些能忍耐著讀完的你們,恩典必格外洋溢。
近期我領受了一個禱告的負擔。我注意到新聞裡報導同性戀者的遊行,他們反對禁止同性戀結婚的法律。有位女基督徒帶著一個巨大的十字架,走到了警戒線旁,她舉起十字架,向著那些同性戀者示威,結果如何呢?不用說,巨大的十字架成了幾片散落在地上的木頭。然後那位女基督徒事後告訴媒體她沒有做錯什麼。看了這個新聞,我心緒難安,於是我開始禱告。

「主阿,難道你這麼恨惡同性戀嗎?你說『同性戀的...不能承受神的國』(林前6:9-10)。但我的靈裡不安,我相信公義的神『願意萬人得救,並且完全認識真理』(提前2:4)。請你向我表明你的心意,讓你的僕人可以為你說話,見證你的公義。」

  • 聖經-一本書中之書、一本生命的書
向同性戀者宣戰的人誤解了聖經的話。所以讓我們花一點時間先談談聖經。許多基督徒真正的問題就是他們讀聖經時,沒有用靈和生命。當我們讀神的話時,我們是「讀」它還是「吃」它呢?「神是靈;敬拜祂的,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。」(約4:24)我怕許多基督徒讀聖經的時候,僅僅將它當做一般的書在讀。

聖經的確是一本書,它是一本書中之書。但它也是一本生命的書,當我們來到這些話與面前,我們該永遠在禱告的靈裡來讀。我們不該在這本書裡尋找規條或思辨,而該一邊讀,一邊吃生命樹,在我們的禱告裡慢慢的消化這些話。我很喜歡詩篇的作者在全聖經篇幅最長的一章中所說的:
詩篇119:103
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!在我口中比蜜更甜!
寫詩人有說:「耶和華阿,你的話對我的頭腦何等開啟」嗎?沒有,他將神的話比做食物,像蜂蜜一樣。他運用他的靈來品嚐、感覺、咀嚼、消化。我們也該做同樣的事。最偉大的申言者不是也如此說嗎?
耶利米書15:16
我得著你的言語,就當食物吃了!
阿們,主自己也說: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馬太福音4:4)若我們用錯誤的方法進食,我們將會消化不良,甚至就像將食物塞進眼睛或耳朵裡,最後導致我們又啞又聾。我們該用正確的器官接觸神的話,所以當我們吃神的話時,我們該運用我們的靈。

  • 在哥林多前書關於同性戀的議題中,保羅到底在說什麼?
關於同性戀的議題,大多數的聖徒用了哥林多前書六章的話。
哥林多前書6:9,10
你們豈不知,不義的不能承受神的國麼?不要受迷惑,無論是淫亂的、拜偶像的、姦淫的、作孌童的、同性戀的、偷竊的、貪婪的、醉酒的、辱罵的、勒索的,都不能承受神的國。
請注意在這段經節中提及了很多種不同的人,同性戀只是其中的一種人。這裡還有偷竊的、醉酒的。你認識多少基督徒朋友喝酒會喝到酒醉的?你曾多少次動怒,用言語傷害人,這豈不是「辱罵的」嗎?當你所做的事不是從神而來,而是出於你自己,當你向同性戀者宣戰,難道你沒有冒犯神,成為一個辱罵的人嗎?你的太太曾每月一再添購衣服,只為了能常常改變造型嗎?難道這不算「貪婪的」嗎?多少次你曾經「沒有意識的」佔用屬於朋友、同事的事物呢?甚至搶別人的男朋友?若這兩節經節沒有看前後文的內容,那恐怕大部分的基督徒將無法「承受神的國了」,無論他是不是同性戀。

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。神愛同性戀者。祂愛所有有祂形像的人。有些人生來是同性戀者,是因為他們可以成為神的見證。

讓我們謹慎的來看提摩太書第一章。這段很適合接在哥林多前書六章後面。
提摩太前書1:9,10
知道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,乃是為不法和不服的、...淫亂的、同性戀的...
保羅之前曾提過,同性戀者是不義的,所以在他之後寫的書信中,他說律法正是為著這些人而立的。保羅所提及的律法,乃是生命之靈的律,乃是神在基督裡所完成的律法。(羅馬書8:2)所以我們到目前為止已經看出,像我們一樣,同性戀者也在基督的遮覆之下。
羅馬書8:1,2
如此,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,就沒有定罪了。因為生命之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已經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。
讚美主。這指明對所有相信主的、所有呼求主名而得救的(羅馬書10:13)、在他名裡受浸的人(約翰福音3:5),已經沒有定罪了。神不定罪這些人,我們也不該如此。我們所有的同性戀朋友都是神所愛的,神盼望他們都來到基督面前。因為在基督裡已經沒有定罪了。神的話非常的清楚。

所以在哥林多前書裡,聖靈到底想要告訴我們什麼呢?在這章的開始,保羅說不義的人不是弟兄。那誰是公義的呢?就是那些是弟兄的!我向神禱告,盼望我們都能看得清楚。在我們得救之前,我們都是不義的,充滿罪惡的。然而,當我們得救後,儘管我們仍舊是罪人,我們也仍舊犯罪,但公義的基督親自成為我們的公義。
羅馬書3:23
就是神的義,藉著信耶穌基督,歸與一切信的人,並沒有分別。因為眾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,
哈利路亞!所有的人都能得救!都可以進入神的國!因為基督的血可以遮蓋所有的罪和不義。即使我們忽略我上面所寫的一切,我們能質疑基督寶血的功效嗎?當我們在基督裡,不論我們的心有多彎曲,我們在神眼中仍然是顯為義的。所以一位同性戀者受浸得救後,他/她該如何生活呢?

  • 哪些人夠資格進入神的國?
我曉得許多親愛的聖徒們在信主之後,仍然會犯罪。他們仍然會有婚前性行為、沉迷色情書刊、自慰、吸毒、吸菸、醉酒。許多聖徒至少像我一樣,到今天仍會犯罪。但他們會被排除在神的國之外嗎?當然不會!基督住在我們裡面,這使我們和不信者不同。我們也從羅馬書8:29知道,當我們接受基督活在我們裡面的事實,我們就開始生命變化的過程,丟棄我們從前罪中的生活,脫離我們舊的樣式,逐漸模成基督的形像。這些對同性戀者同樣適用。
羅馬書8:29
因為神所豫知的人,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,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
這段表明了我們救恩的基礎。我們都墮落了,我們虧缺了神的榮耀。若我們繼續活出我們天然的組成,我們從一種不義的生活樣式到另一種。若我們曾染上毒癮,試圖不靠著主抵抗它的誘惑,也許我們能停下毒癮,成為一個成功的生意人。然而你會變成染上「錢癮」,你在神的眼中仍是一樣。因為所有的「癮」,都可以在基督裡戰勝,因為祂已經「勝了世界」(約翰福音16:33),並且既然我們已經「從榮耀到榮耀」(哥林多後書3:18)逐漸模成祂的形像,我們必定能憑著「恐懼戰兢,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」(腓利比書2:12)

在基督裡,同性戀者能夠一次又一次勝過自己天然的組成。主權能的手讓我看見了電視中的新聞,也讓我有負擔為此禱告,只有一個原因。過了不久,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他是個同性戀。他覺得他需要將這件事告訴我。我沒有將他趕走,我抱住他,並且說:「讚美主!你是神所揀選的人!」這位朋友現在相信了主,並且為主喪失了他的魂生命(路加福音9:24)

這不代表他變成了異性戀者。不,神對同性戀者並沒有這樣的期待。相反的,我的朋友了解神呼召他的用意,是要他能勝過天然的私慾,並且分別歸神。他是在這個世界中少數被分別歸給神的福音,愛神過於愛自己的弟兄。這並不是個突然的轉變,而是一個漸進的變化過程,一步一步模成基督的形像。
馬太福音19:12
因為有的閹人從母腹生來就是這樣,也有的閹人是被人閹的,並有的閹人是為諸天之國的緣故自閹的。那能接受的,就讓他接受。

  • 主的恩典夠你用的...
你可能會覺得驚訝,當同性戀者在基督裡得了重生,他們會在靈裡得著加力,能勝過最困難的試誘。這些聖徒是對神特別熱心的。我曾說同性戀聖徒得了恩賜,因為當他們看見了異象,知道他們是神揀選的器皿,他們就能很快的在恩典裡勝過罪。這些人可能最能體會保羅這句著名的話:
哥林多後書12:9
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
保羅曾在他的肉體中有一根刺,厲害的攪擾他,因為這跟刺攔阻了他和神之間的親密交通。他甚至說這跟刺乃是撒但的使者(7節)。從這章裡,我們可以得知這根刺對保羅是個羞辱,帶給他不少逼迫。這使他沮喪,讓他在主裡軟弱(10節)。我相信聖靈催促保羅寫下這章,使之能幫助某些聖徒,就像同性戀者。保羅三次求主將這刺挪去。但主只是將恩典加多。許多同性戀聖徒也常這麼做,求主改變他們的性向,然而主只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」。

當主第一次呼召我為祂作工時,我感到沮喪,因為我當時愛上了一位姊妹。然而,我知道為著擺在我前頭的工作,我無法和那位姊妹在一起。我不知道我將離開她多久,但我知道需要勝過需要她的感覺。所以我求主讓我忘了她,但主只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」...

結論

我們花了很多時間閱讀這篇信息。因為這是一篇很重要的信息,也是主心頭所掛念的信息。我們讀到了我們需要以正確的方式來到主話面前,也讀到了所有的不義都被主的血遮蓋了,也知道我們不僅該被主的血拯救,也需要模成祂的形象。最後我們看見主會揀選祂所豫定的人成為祂尊貴榮耀的器皿,使他們事奉並享受祂。

我在聖靈裡禱告,盼望這篇信息能幫助所有尋求主的人...不論同性戀與否...

(Paul)


英文原文:Does God Hate Gay People?
翻譯:Ste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