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真

2009/6/20
世界很大,發生的事太多,而我才剛開始摸索,像盲人在錯縱的曲徑中,需要走走、停停、想想,難免東碰西跌,但總算是開始了步伐。

落後了二十多年,盼望建築出基本的結構,恐怕是高瞻的夢想,而我懷著野心,踏著過去諸多破碎夢境的散片,戰勝不時「又來了」的冷嘲熱諷,滿身是傷的,重新再來。

仍舊願意相信,所有曾經的嘗試沒有一次枉然,都是拼湊出生機整體的痕跡。雖然每一次的奮鬥都又構築了半成品樂園,卻仍堅持眾多園間必存著某種關鍵而尚未通曉的關聯,可以統整、排列出理性的紋絡。

在信仰的歷程,音樂的浸潤、文學的滋養,和語言的訓練下,我相信其中有更多我尚未能掌握且蘊藏著大量能量的空間,已潛移默化在我的深處,只是我不知道運用的準則,和一鼓作氣決定的方向。

我能不能在太多的選擇中,有拾起和放下的智慧?已經有這麼多的機會在眼前卻讓它們無端的飄散,我怎麼還能相信自己呢?在時間重重得困迫下,我真的能殺出重圍嗎?

是我極端不理智的樂觀情緒作祟吧!

我能,
我相信,
我真的可以。
拜託,為我扳個隙縫,其餘的靠我的鬼斧神工吧!
給我一塊磚,我自能造出一座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