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父子念真情2] 當家成了空屋~媽媽的故事

那一段時間,父親常緊急被送往博愛醫院住院。到了第五次時醫生發出病危通知,叫我們需有心理準備。

情形愈來愈嚴重,父親常虛弱昏迷不醒,身體開始發黑,眼白也轉為濁黃,但他仍堅持不接受親人的捐肝。看著他的執意,我心裡明白,父親只是不願意任何親人受苦,且作好了離世見主的準備。

一天晚上,母親與父親單獨的在病床邊對話,母親說:『現在我天天望著緊閉的家門、漆黑的客廳。一日我終於崩潰,嚎啕大哭地向主說:「我不要這樣的家,不要這樣的生活…」我要你陪我,我寧願死也不要一人面對空盪的房屋獨自生活。』

幾天後,母親鄭重請父親接受親人的肝。她說:『我自從過召會生活,向來剛強。但這陣子我極其軟弱、無助。但主用祂的話安慰我。所以你不要怕,只要信!』父親聽後放聲大哭,沉默兩天之後,終於點頭同意。



然而,活體換肝給父親最佳人選的我,第一關驗血就被淘汰了。

機率來看,和父親毫無血緣關係的母親,肝臟契合機會極其渺茫。但母親堅持接受檢測。在等候檢測通知的回家路上,車窗外下著濛濛的細雨,母親仰臉向天觀看時,天向著她卻是明亮潔淨的,主對她說:『孩子!你放心振作,我必與你同在。』

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!彷彿經過30年的相處二人已融為一體,檢驗結果兩人的肝竟完全吻合。

手術施行在即,前面的路雖然艱辛,但我不害怕;因有主的保守和弟兄姊妹的扶持,我和母親並不孤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