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父子念真情6] 爸爸,你終於回家了~

父親的表情一向都很豐富,像孩子一樣,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。

手術後的這段恢復期間,我看見了父親毫無遮掩的一面。尤其是他常因痛苦而掙扎的表情,因掙扎而扭曲的形體,實在像極了夏日黃昏頑皮孩子隨意塗鴉後的沙灘,扭曲、凌亂、自然。

但是再亂無章法的沙灘,大海的浪潮總是能輕易撫平。

不知不覺,父親皮包骨的身軀,敷上一層紅橙般的肌膚;臉部的黃黑,漸漸恢復為充滿生氣的肉色。步履不再蹣跚,屈摟的背也挺直了;因黃疸晨曦黃的眼白,和因腹水鼓脹的肚子,也逐漸恢復成正常人的樣貌。多項肝指數在兩週內,很快恢復正常,所有擔憂可能的併發症,也都沒有出現。何等奇妙,父母的肝竟完美契合。

經過一個多月與病魔的纏鬥後的某一天上午,在軍營中的我,剛從憲兵司令部大門站哨走回機車連,疲憊、緩慢地將T91步槍送回槍櫃,回寢室脫下沉甸甸的白盔,鬆開的繃緊的黃銅腰帶與亮眼的黑皮軍鞋,突然瞥頭不經意看見父親的未接來電。



我的心中有股欣喜的躍動,好消息的直覺使我心跳飛快,回撥後,才知道,父母親終於…終於出院了!

我想,陪著他們出院的,不僅是親人們與我,還有一群背後禱告扶持、時常看望顧惜、神家中寶貴的弟兄姊妹們。

原來,對我而言,在這些苦難中最珍貴的經歷,是發現了在萬里無雲的生活中隱藏在身邊的愛。耶穌全備的愛,與關心之人豐盛的愛,就像積埋在深處的岩漿,當地殼不穩,苦難來襲時,便一鼓作氣地湧出;於是,我們便在滿滿洋溢的愛中,平安地度過全家生命中最艱難的歲月。

後來父親又經歷了幾次大大小小的手術。在最後一次手術結束後的一天夜裡,我陪著父親在9樓病房外的長廊上散步。父親的手上拿著新潮的iphone,耳裡聽著一首安德烈.波伽利深情演唱,任誰聽了也會心醉神馳的詩歌:『從我心湧出了音樂,流向我愛,祂曾為我捨己。從那日,當我遇見你,我怎能不深深墜入愛裡。恩主!我不得不將我給你。』

父親當時的神態,我相信不論誰看了都會不自主地會心一笑。他拖曳著長袍,一根引流管搖晃地懸在身外;步伐緩慢悠閒,半瞇著眼,模仿著指揮家,雙手隨著旋律在空中飛舞,有時口裡還會跟著歌詞縱聲唱:『從我心~,湧出了音樂~』

看著因詩歌痴迷忘我的他,我忽然醒悟,我的父親終於回來了!

『你們必歡歡喜喜的出來,平平安安的蒙引導;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歡呼,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。』-以賽亞書五十五12